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从嘴唇颜色看隐藏的身体健康问题

2012-04-23 21:16:5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健康的嘴唇是淡红色,圆润饱满而不干燥,无溃疡、开裂、疱疹的。看看下面几种“病唇”你是不是也出现了……

  养生须知:嘴唇颜色反映出身体健康

  一、嘴唇为红色或是深红色或是紫红色

  提示:你的身体状态还是火比较大,舌头就像是体内能量的指示灯,当你身体里的能量过多时就会因能量过盛而产生“火”。而且颜色越向着深红发展,代表着体内的火就越大。

  常见不适:牙疼、头疼、头晕、便秘、尿黄等。

  防治方法:1、立即减少以下物质的摄入,辛辣食物、糖类、鸡肉、羊肉,它们只会产生的更多的能量,让你体内的火气更旺,导致它的颜色更加深红。2、尽量不要服用含有人参、大枣等物质的补品,毕竟火上浇油是很危险的事情。

  二、嘴唇周围的皮肤泛起一圈黑色

  提示:你的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湿气存在,同时多少也意味着你的肾和脾胃都开始有不足的亏虚现象出现了。

  常见不适:食欲下降、消化较差、下肢沉重感、小便频多。

  防治方法:1、尽量避免各种甜食、油炸、油腻、比较粘的食品、生冷食品等,因为它们能够让你的身体里产生更多的湿分。2、你肾和脾胃的经脉都起源在脚上,双脚就相当于植物的根一样重要,试着每天用热水泡一下脚,这会把热能直接从你的“根”补充到相联系的脏器的。

  三、嘴唇为青黑(紫)色

  小编提示:你的身体里还是有比较明显的血瘀气滞的情况的存在,正常速度流动着的血液是不会呈现出这种颜色的唇的。

  常见不适:胸闷、爱叹气、胸部偶有刺痛、恶梦等。

  防治方法:1、如果你很少运动,那么,每天的30分钟慢跑会彻底改变你的唇色。2、强烈建议每天饮用1-2汤匙的山西老陈醋,这绝对能让你青黑色的唇在一段时间之后发生改变。老陈醋本身除外其他作用,也有柔和的活血化瘀作用和改善心情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从嘴唇看出身体健康问题?有这4个症状需留意!

嘴唇是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唇部美观直接由嘴唇来体现,同时也能从嘴唇上看出身体健康情况,当嘴唇肿胀、干裂或有唇疱疹时需引起重视。详细>>

干燥秋季 如何应对四种嘴唇问题

干燥的秋季让爱美的女性的滋润双唇逐渐变的粗糙干裂。那么干燥秋季如何有效呵护双唇,让双唇水润一整天呢?详细>>

嘴唇为什么会干燥脱皮? 唇部健康要注意!

秋冬时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很容易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现象,可是为什么在春天和夏天,气候明明比较湿润,还容易出现这种状况呢?下面就……详细>>

嘴唇,看出你的肠胃健康

唇红润,湿燥适度,肠胃健康。详细>>

嘴唇的这几种异状,小心肾不健康了

嘴唇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嘴唇是五脏六腑的外在表现,能通过嘴唇颜色、是否脱皮以及干裂看出身体异常,特别是能看出肾脏问题。当嘴唇出现哪些异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