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牙膏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

2012-04-23 16:07:40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普通牙膏和功效性牙膏的主打成分都是摩擦剂,清洁作用主要由摩擦剂完成。目前各种牙膏使用的摩擦剂主要有以下4种:碳酸钙、二氧化硅、磷酸氢钙、氢氧化铝等。氢氧化铝和磷酸氢钙属于比较高档的摩擦剂,二氧化硅也不错,而且被一些知名品牌大量使用。碳酸钙的档次则不如前几种,但使用量大。

  各种摩擦剂的颗粒都有大小区别,一般颗粒大的不如颗粒小的,颗粒细一点对牙齿表面的损伤小一些。

  牙膏的成分保湿剂主要有甘油、山梨醇、聚乙二醇,增稠剂常见为CMC(羧甲基纤维素钠)。

  牙膏的价格贵并不意味着其所使用的摩擦剂就好,消费者要注意查看成分中所列出的摩擦剂是哪种。功效性牙膏的功效体现在“其他添加剂”上,如含氟牙膏是一种功效性牙膏,添加了氟从而具有防龋固齿的作用。

  无论是纯白色、水晶状,纯白带彩条、纯白加颗粒都是厂家在生产工艺不同或添加了某种成分,本质上并没区别。

  日常在选用牙膏时,选择标准是其是否能满足基本的清洁功能即可。如要宣称具有某种特殊的保健功效,则要通过功效标准的检测。

  总之,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牙膏才是重要的,并不是别人说好的就适合自己,不可乱信“流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适合自己的牙膏才是最好的!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你知道吗,关于牙膏的选择也大有学问。在商场上有各种不同类型的牙膏,如美白的、消炎的和防过敏的等,很多人选择……详细>>

4种常见的牙膏类型 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牙膏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市面上的种类有很多,脱敏牙膏能抗牙齿过敏,含氟牙膏能防止龋齿,漂白的牙膏能达到美白牙齿的效果,但是一定要……详细>>

护牙选择牙膏很重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拥有一副洁白整齐的牙齿不仅能给颜值加分更重要的是拥有健康的牙齿会让你远离各种牙病的困扰。护理牙齿要注意饮食少吃甜食,平时要注意牙齿的清洁……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

市场上牙膏品种繁多、琳琅满目,大多数另膏有洁牙护齿的作用,甚至有些牙膏有一定的防病治病效果。但也有些是商家为营利而夸大其辞的产品。详细>>

药物牙膏不可天天用?手把手教你挑出适合自己的牙膏!

市面上的牙膏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牙膏,其中含摩擦剂、表面活性剂和湿润剂以及甜味剂等;一类是功能型牙膏,除了含普通的成分外,也添加抗牙本质……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