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快速止牙痛的8个小验方

2012-01-30 20:1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语: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真要是疼起来怎么办?去看医生?还是先学几招速度止牙痛的中药方子吧。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3.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止牙痛的8个小验方

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详细>>

小验方快速除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可痛起来真要命”。当出现牙痛的时候,除了上医院找医生之外,一些民间的小验方有时也能起到镇痛的作用。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几个小方法快速止牙痛

导读:牙痛以牙齿及牙龈红肿疼痛为主要表现的病证。多因平素口腔不洁或过食膏粱厚味、胃腑积热、胃火上冲,或风火邪毒侵犯、伤及牙齿、或肾阴亏损……详细>>

牙痛的原因及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都说牙疼起来要人命,为什么一颗小小的牙会让人感到如此的疼痛?牙痛是什么原因?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

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