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十五个快速解决牙痛小偏方

2011-06-27 09:25:54      家庭医生在线

  快速解决牙痛小偏方

  1、实火牙痛:白酒1两泡上花椒10粒,10分钟后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里患处,立止牙痛。

  2、风火牙痛(包括蛀牙痛):小苏打(或食碱)2克,加蜂蜜调成糊状,用棉球蘸后咬在痛处,1天2次,1天可治愈。

  3、牙周炎、牙龈炎:用鸡蛋清加等量的白酒搅均,喝一口含在口中,5分钟吐掉,1日2次(1日1只蛋)2~3天消火止痛并痊愈。

  4、白胡椒10粒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在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黑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六神丸1~2粒,研碎置于患牙齿龈上,5~10分钟,每天一次,一般不超过3次。

  7、取白酒100克放在杯里,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加火烧开,稍加冷却,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牙痛会立即止住。

  8、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将大蒜捣烂,温热后,外敷疼处。

  9、虚火牙痛:冰糖100克,清水一碗,放在锅里煮成半碗,一次服完,每日两次。有清热退火止牙痛之效。

  10、风虫牙痛:独头蒜去皮,放炉子上煨热,趁热切开,外熨痛处,蒜凉了再换,连续数次有效。

  11、消炎止痛:陈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开,放凉,含漱数次,可消炎止痛。

  12、杀菌止痛: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13、抑菌止痛: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

  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14、温阳止痛: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FDPageBreak}

  15、清热止痛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10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其他方法

  可用新鲜大蒜头去皮、捣烂如泥,填塞于龋齿洞内;也可取云南白药适量,用温开水调成糊状,涂于牙周及齿龈部位;另可用风油精、十滴水搽于患处,或连续用较大量的防酸牙膏刷牙等,均会使疼痛迅速缓解,继而消失。对于牙齿过敏而发生酸痛者,可用小苏打2-3片研碎,溶解于1 杯冷开水中,每日漱口多次。或用大蒜的黄酒浸泡液涂搽,均奏效。

  用水磨擦和谷穴(手背虎口附近)或用手指按摩压迫,均可减轻痛苦

  用盐水或酒漱口几遍,也可减轻或止牙痛

  牙若是遇热而痛;多为积脓引起,可用冰袋冷敷颊部,疼痛也可缓解。

  漱口 含一口温水,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于菜屑陷入牙缝,则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决牙痛。 若漱口无效,可使用牙线剔除。但小心伤及牙龈。

  麻醉止痛 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齿及牙龈,达到止痛功效。

  含芦荟 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4小时自行缓解。

  漱盐水 三餐饭后及睡前,将1茶匙盐加入约230ml温水中,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咽。

  按摩手 这种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冰块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 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

  冰敷 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4次。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快速止疼的五个小偏方

陈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钟,待湿后后含在口中3-5分钟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疼。详细>>

牙痛快速止痛的6个小偏方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话想必人人皆知,牙痛起来究竟有多恐怖,有过牙痛的你一定深有体会吧。其实牙痛是一种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牙……详细>>

快速缓解牙痛的10个小偏方

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详细>>

快速缓解牙痛的的10个小偏方

樟脑、冰片适量,共研成细末,放于牙痛处,并令病人吸气即可止痛。详细>>

缓解牙痛的五个小偏方

牙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该疾病的病因是什么?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治疗改善牙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