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齿发黄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卟啉病氟骨症氟牙症

2011口腔健康暑期关爱活动在羊城拉开帷幕

2011-06-15 13:4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暑期即至,又是一年毕业季到来,高考毕业生和大学毕业生再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高三毕业生经历了残酷的高考竞争,正是他们和父母放松心情,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对于大学毕业生而言,面临着梦想与现实的困惑,严峻的就业形势凸显在他们面前,如何增强自身竞争力在这个夏季显得尤为重要。内在修养+外在改变,美丽与竞争力同时爆棚在这个夏天。那些尚在初、高中学习的孩子们对于暑假的心情多了一份欢喜,他们没有面临更多现实的问题,可各种暑假班也让他们在放松之余面临着人际关系、社交知识的处理,处在青春花季的他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了,甚至这种情结关系到他们身心健康的发展。

  调查显示,88%的青少年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颌畸形

  根据相关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88%的青少年存在不同程度的牙颌畸形,其中50%是由于颌关系不规则,三分之一是牙间隙不正常,五分之一是牙列不规则;而88.1%的青少年需要接受正畸治疗,但是实际接受正畸治疗的比例,不到20%。牙齿不齐、拥挤,严重影响青少年的个人形象和生理健康。从理论上讲,矫治错合畸形的最佳年龄是在儿童的生长发育高峰期,即男孩在12~14岁,女孩在11~13岁。在这个时期进行矫治,疗程短,效果好。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如15~17岁,由于处于青少年期,生长发育仍然比较活跃,虽然治疗难度略有增加,但矫治效果也比较好。但是,对于严重的骨性错合畸形的孩子,不能单纯用正畸的方法来完成矫治,必须等到18岁以后的成人期配合外科手术来进行治疗。当然,现在口腔矫治得到突破性发展,即便是成年人也能实现牙齿矫治。

  暑期口腔关爱活动正当季,关注青少年口腔健康

  每到毕节季,百转千回的毕业伤悲很快会被接踵而至的升学、就业压力所取代。社会的竞争压力已经蔓延至校园,学习力、社交能力、领导能力、甚至是外在形象,当代毕业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公司面试,大学新生演讲……一口标准的美牙,无疑将给你带来良好的第一印象;然而牙齿发黄发黑、牙缝过宽,牙齿缺失、排列不齐等,让人苦恼不已。

  2011的这个夏日,羊城已在火热进行各种暑期口腔关爱活动,各大医院纷纷推出口腔关爱套餐、优惠活动,迎合青少年朋友的暑期消费特色,而青少年朋友也非常乐意在暑期的时候让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整齐、洁白,以期用最佳的形象迎接下一个学年的到来。牙齿漂亮了,笑容更加灿烂了,人也变得自信了,因此,家长们都愿意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医院护理牙齿,呵护他们的青春靓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爱儿童口腔健康 应做到这3点来保护口腔

乳牙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一些坏习惯以及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会引起龋齿以及牙周炎的产生,甚至会让孩子全靠牙齿脱落,影响了颌骨和脸部发育。详细>>

口腔健康需要啥营养 自来水更有利于口腔健康

我们的口腔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一定要保证口腔的健康,那么,口腔要健康,需要哪些营养?详细>>

哪些食品有助口腔健康 如何自我保护口腔健康

饮食是维持口腔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口腔中的细菌可以把糖转化为酸性物质,进而慢慢地侵蚀牙齿,引起蛀牙。可是有哪些食品是有助口腔健康的呢?详细>>

健康“123”口腔保平安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侯铁舟主任医师详细>>

保护口腔健康的三种食物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口腔健康呢?在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这个重要的吃饭场所,下面介绍能够保护口腔健康的食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