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齿矫治装置脱落怎么办?

2010-05-06 08:52: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正畸治疗中出现的“急症”是指患者复诊后回到家中,矫治装置突然出现的一些小问题,下面教您一些小方法,帮您在这些"急症"面前镇定自若:

  托槽的问题

  (1)托槽脱落:如果托槽完全脱落下来,则保存好,下次复诊带来;如果脱落的托槽还在牙面上,可保持其不动,如不舒服可用粘膜保护蜡;如果脱落的托槽通过结扎丝在弓丝上滑动损害粘膜时,可用小眉钳将其放在牙面上,并及时与正畸医生联系。千万不要在已脱落的托槽上进行弹力牵引。

  (2)托槽有损坏时,请保存并及时与正畸医生联系。带环-松动或脱落请及时与正畸医生联系。

  弓丝的问题

  (1)弓丝末端过长对粘膜刺激时,可用长细的钳头将弓丝末端弯成小圈状或在弓丝末端粘上粘膜保护蜡或无糖口香糖。

  

  (2)主弓丝出颊面管时可用细眉钳将其放回颊面管

  结扎丝的问题

  (1)结扎丝脱落如脱落的结扎丝使弓丝从托槽中划出而刺伤粘膜时需及时与正畸医生联系,一般情况下不必立即复诊。

  (2)结扎丝刺激粘膜时,可用橡皮擦将它推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如果不小心吞咽了托槽、带环等部件,要保持镇静,他们通常经消化系统由大便排出。如果感到呼吸困难应立即拍X线片等,引起注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后牙齿提前脱落?

牙齿不齐、龅牙不仅影响我们面部的美观,还不利于我们做口腔清洁,因此牙齿不齐、龅牙要及早做牙齿矫正,牙齿矫正是目前修复歪斜牙齿更好的方法,……详细>>

牙齿矫正后牙齿真的会提前脱落吗?

牙齿矫正的基本原理是在错位牙或畸形颌骨上施加力,使其产生组织学改建,从而使牙颌系统得到新的形态和功能的平衡和正常发育,是有着复杂的生物学……详细>>

牙齿矫治的最佳年龄 牙齿矫正后的护理“五步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牙齿的美观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咧嘴一笑,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所以人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牙,……详细>>

牙齿矫治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

乳牙期阶段(4—5岁):该期主要适用于乳牙反颌(地包天),早期矫治有利于上颌骨发育,预防恒牙反颌。如果孩子有伸舌、咬唇等不良习惯,在这个……详细>>

造成牙齿畸形的七个因素 儿童牙齿畸形怎么办

牙齿畸形对儿童的面貌影响较大,且处于长身体阶段,对身心健康的成长会造成影响,容易给人带来自卑感。牙齿畸形目前在社会上是相当常见的,儿童牙……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