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拔牙要慎重

2010-05-13 09:4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拔牙,虽是口腔科常见的小手术,但是个别特殊情况下,也应慎重考虑。所以,在拔牙前必须先问清病史,检查清楚再拔牙。有下列病史的患者,拔牙不可太随意。

  ◆ 高血压患者 如果血压稳定,又无心、脑、肾器质性损害者一般可以拔牙。如果血压高于24/13.3 kpc者应先治疗,再考虑拔牙。

  ◆ 心脏病患者 如果有下列情况者不宜拔牙:6个月内发生过心肌梗塞;不稳定或最近才开始的心绞痛;充血性心力衰竭;未控制的心律不齐等。

  ◆ 血液病 如血友病(凝血因子缺乏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白血病等患者,如贸然拔牙,常会引起出血不止,甚至造成生命危险。

  ◆ 糖尿病患者 拔牙后容易发生伤口感染,还会加重糖尿病;必须拔牙者,则应在糖尿病得到控制时再进行,并在拔牙前、后常规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 肝炎、肝硬化患者 肝功能有明显损害者,应先保肝治疗,待肝功能基本正常后才可拔牙。

  ◆ 孕妇 在孕期前3个月内拔牙容易流产,后3个月内拔牙易早产,故应在怀孕第4、5、6三个月期间拔牙较为安全。妇女月经期拔牙易出血,故也应暂缓拔牙。

  ◆ 甲亢病人 不经内科治疗,不宜拔牙。

  ◆ 颌面部癌肿做过放射治疗的部位不宜拔牙,以免引起放射性骨髓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并非人人可行 得了这些病的慎重拔牙

许多人都知道如果牙齿出现疾病就需要拔牙,但是多数人可能不知道有些人是不适合拔牙的,下面为大家介绍这6类人拔牙有风险需谨慎,供大家了解。详细>>

哪些人不能拔牙?这5种疾病患者拔牙要谨慎!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伴随自己一生,但是有些时候却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需要拔出某颗牙齿,比如蛀牙或者智齿,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随意……详细>>

拔牙把牙齿拔掉就完事了?拔牙后的5大护理很重要

拔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很多人也不把拔牙当回事,认为把牙齿拔掉就什么事也没有了。其实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不注重拔牙后的护理,口腔就很难……详细>>

患牙病一定要拔牙吗?这6种牙病必须拔牙

口腔疾病属于常见的问题,当患有严重口腔疾病时只能通过拔牙的方式治疗。可以说拔牙是牙齿护理项目,能改善牙齿健康状态,哪种情况下必须要拔牙呢……详细>>

需要拔牙的患者有哪些 拔牙后得这么护理才行

拔牙是治疗口腔疾病的方法之一,但是究竟哪些人适合使用拔牙的方法来治疗呢?拔牙的禁忌有哪些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