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齿拥挤是遗传因素吗?

2010-05-06 10:44: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

  1、遗传因素 牙列拥挤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从个别牙的拥挤错位或多数牙的拥挤,甚至某一个牙的扭转程度,都可以在亲代和子代上有相同的表现。这种遗传特征是客观存在的,但是对于其详细的遗传机理至今还不十分清楚。

  2、替牙期故障 替牙期的故障是造成牙列拥挤的常见病因,如因乳牙早失,造成邻牙前移占据缺牙隙而造成恒牙萌出时间间隙不足而错位。另如乳牙滞留,可造成相继恒牙萌出错位。

  3、颌骨发育不足 颌骨发育不足造成大量骨量不调,牙齿不能整齐排列在齿槽内,而拥挤错位。

  4、不良习惯 一些口腔不良习惯如儿童的吮指、口呼吸等,可造成牙弓狭窄或影响颌骨发育,而致牙齿排列拥挤。

  5、导致牙列拥挤的原因还包括牙齿过大 由于牙齿近远中宽度过大,可造成牙齿排列拥挤错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拥挤畸形与遗传有关吗

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由于遗传、疾病、内分泌障碍、营养不良、功能紊乱、口腔不良习惯、替牙障碍,以及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的牙、颌、面畸……详细>>

牙齿拥挤是怎么回事 常见三个矫正方法

牙列拥挤是错合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种,可表现为牙齿拥挤错位排列不齐;而拥挤牙齿的龋病及牙周病发生率均较正常排列牙齿为高。牙列拥挤影响外观,严……详细>>

牙齿拥挤影响美观?造成这5大危害不可不知!

牙齿拥挤也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如果长期不重视,不及时矫正的情况下,还会给口腔造成一系列的危害,最终可能会导致患者的面……详细>>

牙列拥挤

概述详细>>

牙列拥挤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呢?

牙列拥挤最直观的坏处就是不美观,现代人每个人都很注重外形,如果只有自己是一口歪歪扭扭的牙齿,走出去也没有了底气,不想拥有这样那就要先了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