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鼻窦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21岁小伙 牙齿长在鼻腔内

2010-05-14 06:1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1岁的小罗经常鼻塞、流鼻涕,本以为是患了鼻炎,到医院去做手术时,竟从鼻腔里拔出了一颗2厘米长的牙齿!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专家说,这颗牙是由上颌骨长入鼻腔的,属于额外牙,比较罕见。

  小罗是宁夏来厦务工人员,1年多前,他两边鼻孔开始经常莫名其妙地发生堵塞,还动辄流鼻涕,有时还会出现头痛。他到租住地附近一家医院去看病,被诊断为“鼻炎”,随后病情一直反反复复。上周四,小罗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求诊。

  中山医院耳鼻喉科专家杨海斌医生,诊断小罗的症状为“鼻窦炎,鼻中隔偏曲”,建议他住院手术。在做手术前进一步检查时,杨医生发现小罗右侧下鼻道中段,有一绿豆大小、表面呈瓷白色的肿物,被偏曲的鼻道给遮住了,也不知是什么东西。如果是肿瘤,质地应该比较柔软,可这个肿物很硬,已经从医二十几年的杨医生还从没见过。

  前日在进行手术时,杨医生从小罗的鼻腔里拔出一颗牙齿,长约2厘米。杨医生说,小罗这颗牙由上颌骨长入鼻腔,这种症状多发生于鼻腔底部或上颌窦底部,主要是因为上门牙排列不齐,将牙始基演变为牙齿的组织,挤到鼻腔底部发育而成。这时,患者常常会缺少一个门牙,其实是门牙长到鼻腔里去了,称异位牙。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在其他部位多了一个牙始基,逐渐发育而成,这时门牙不缺少,称额外牙或多生牙。

  杨医生说,鼻腔牙生长缓慢,初时不易发现,长大后引起鼻塞、出血等症状。预防异位牙的办法,是在长牙年龄时,注意口腔卫生,不要咬过于坚硬的东西;有牙病或牙周病时要及时治疗;注意门牙周围有无坚硬肿块,如发现门牙缺少或鼻塞、出血等症状时,应及早到鼻科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牙齿长成阶段要如何吃

宝宝出生后4-10个月开始出乳牙,1岁时萌出6-8颗,2岁至2岁半时出齐,达到20颗。在宝宝长牙期间,辅食添加和平衡的膳食对牙齿的健康……详细>>

两大因素导致牙齿长不齐

牙齿不整齐也困扰着很多人,其实,牙齿不齐不仅仅影响我们的面目美观,也影响着我们的咀嚼功能和患者的心理。下面我们看看牙齿不整齐有哪些危害存……详细>>

您小孩的牙齿长歪了吗?

暑假来临,有许多焦急的家长,对小孩牙齿排列不齐很是头疼,“我小孩的牙齿越长越歪,怎么办?”“医生,什么时候正畸效果最好?,不然孩子一辈……详细>>

孩子为什牙齿长不整齐

孩子长得很漂亮,偏偏牙齿不整齐,甚至不得不到医生那里去矫正。这到底是因为什么?是什么让他们本该整整齐齐的小牙齿变了模样?下面我们谈谈影响……详细>>

牙齿长得乱原因在吃饭

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