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金属嵌体牙体预备的要求

2010-05-11 01:48: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根据牙体缺损的具体情况作好嵌体修复的设计,然后进行牙体预备。因嵌体是在口外制作好之后才戴入患牙,所以牙体预备时除按照窝洞充填的预备原则,如去除腐质,作预防性扩展,洞平、壁直、线角清晰等之外,还应有以下要求:

  1.洞形无倒凹:

  嵌体箱状洞形的所有轴壁应彼此平行,或微向面外展2°~5°。洞壁上如有任何倒凹,嵌体将无法在牙体上顺利就位。

  2.洞缘有斜面:

  一般在洞缘牙釉质内预备出45°斜面,斜面宽度约1.5mm,并可根据治面情况对斜面深度和角度作适当调整。

  斜面预备的目的是:

  (1)去除洞缘无基釉,预防釉质折断。

  (2)增加嵌体的洞缘密合性与封闭作用,防止粘固剂被唾液溶解,减少微漏的发生。但洞缘斜面不能过大,否则会降低轴壁深度,影响固位力。斜面一般起于釉质层的1/2处。

  3.邻面可做片切形:

  对患牙邻面缺损表浅、突度小、邻接不良的患牙,可作邻面片切形预备,目的是恢复缺损及邻接关系,改善其邻面突度。片切面的颊舌边缘应达到自洁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方法诊断牙体缺损 牙体缺损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进行牙体缺损的诊断?牙体缺损要怎样进行检查呢?牙体缺损可分为两大类,即全部缺牙和部分缺牙。全部缺牙又称为无牙畸形,可累及乳牙列和恒牙……详细>>

牙体缺损充填技术

牙体缺损是常见的口腔修复的一种病状,造成牙体缺损的原因有很多,一般牙体缺损要做常规口腔检查。牙体缺损是指由于龋齿、发育不良、外伤、磨损等……详细>>

什么叫牙体缺损

牙体缺损可分为两大类,即全部缺牙和部分缺牙。全部缺牙又称为无牙畸形,可累及乳牙列和恒牙列,临床上极为罕见。详细>>

牙体缺损修复的注意事项

因龋病、外伤、严重磨耗、楔状缺损、酸蚀、釉质发育不全等而致牙体组织有不同水平的毁坏、缺损,称牙体缺损。牙体缺损是我们常见的需要进行口腔修……详细>>

造成儿童牙体缺损的十大恶习

牙体缺损是常见的牙齿畸形,造成儿童牙体缺损的原因是有很多的,牙体缺损不仅影响孩子的饮食生活,牙齿缺损会伤到牙本质层,就很容易造成牙齿过敏……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