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孕妇牙齿不好影响身体健康

2010-04-29 09:14: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满口错乱的牙齿影响了袁女士当妈妈的进程。昨天,来自河南的她终于给省口腔医院医生带来了喜讯,她已在一个月前顺利地生下一个女儿。

  去年2月,当时32岁的袁女士到口腔医院正畸科时,着实让医生吃了一惊:身高162厘米的她,看上去体重不足40公斤。她两颊凹陷,面黄肌瘦。一张开嘴,医生明白了。原来,袁女士天生一口坏牙齿,不仅门牙不能咬合,连后面的磨牙也无法咀嚼。

  袁女士告诉医生,她从小就只能吃流食,稍微硬点的东西就只能硬吞,导致极度营养不良。而且,由于牙齿一直处于弃之不用的状态,牙槽也萎缩了。四处求医多年,一直没能矫正过来。最让她烦恼的是,已结婚7年的她,还是不能要孩子。医生认为她体质太差,根本不能给孩子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

  正畸科彭友俭医生听了她的经历,就尝试用以前的固定矫型器配上一种最新的活动矫型器,让她试戴。

  3个月后,袁女士再来复查时,牙齿就可以咬合了,体重增了10多公斤,脸看上去饱满多了。她悄悄告诉医生,自己已经怀孕了。

  这次,袁女士除了复查外,是专程给医生报喜来的。她的牙齿,已完全正常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是身体健康的一面镜子

唇红齿白,明眸皓齿,历来被称为美的一种标志,健康的一面镜子。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健康十大标准,牙齿健康就是其一。其定义是:牙齿整洁,无龋齿……详细>>

怀孕对孕妇牙齿造成损害?

老太太们常说“生个孩子掉颗牙”。这种说法虽并不完全正确,但也说明了怀孕对孕妇的牙齿是有影响的。详细>>

牙齿为什么不好 七大坏习惯毁了牙齿健康

预防口腔疾病,自我保健牙齿的方法多种多样,而伤害牙齿的坏习惯也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伤害牙齿的坏习惯有哪些?详细>>

牙齿状态揭示身体健康

健康的牙齿是人体健康的一个标志,当牙齿出现问题时很可能是身体某个机能发生病变的反映。如牙齿不够清洁,上面附有牙菌斑,就应该注意一下身体其……详细>>

牙齿不好危害大,做好牙齿护理很关键

历来有:牙好胃口就好的说法,其实牙齿好不好不仅与肠胃有密切的关系,与其他器官组织也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牙齿不好则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除了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