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老人拔牙需警惕:一次最多三颗

2010-04-23 00:46: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就像人的每一个器官一样,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牙齿也容易“积劳成疾”,很多残牙、坏牙还会到了非拔不可的地步。“由于体质的不同,老年人拔牙需要有些特别注意的。”专家指出。

  1.拔牙前要排除基础疾病危险。老年人患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比较多,所以有些老人会由于打麻药、牙钻等刺激而晕倒,还有个别人在拔牙后流血不止。有高血压的老人,必须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一段时间后才能拔牙;心脏病患者则要在做好心脏病搭桥手术、病情稳定后再考虑;而糖尿病患者也要把血糖控制稳定后才能考虑。另外,大病一场后,即使牙疼也要忍到身体复原再说。

  2.拔时最好有子女陪同。有些老人在家时身体指标正常,但一拔牙就精神紧张,心率和血压飙升。对于此,一方面,医生会采用心电监护技术以保证安全;另一方面,家人的陪护和劝慰可以缓解紧张。此外,吃饱饭再拔牙,也能避免血糖水平在拔牙时出现问题。

  3.拔牙不可过多、过频。有的老人坏牙较多,希望打一次麻药多拔几颗,以免下次再受罪。但其实,拔多还是拔少,主要根据老人的体质及牙齿的牢固程度而定。一般来说,老人顶多一次拔两三颗,而且,拔一次后至少要隔一周才能拔第二次。

  4.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等病的老人,需按时按量服用医生开的抗生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拔牙会遇到的四个问题 拔牙后要当心什么

老人的牙齿问题多,拔牙治疗也会遇到很多危险,比如心绞痛、心率加快等等。那么老人拔牙一般会遇到哪些问题?详细>>

老人拔牙的安全措施有哪些 拔牙后必知十点

老人拔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却往往在老人拔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外,所以在老人拔牙的时候要做好一些安全措施。详细>>

老人拔牙有可能致猝死

专家介绍,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并发症的老人,由于心理因素和病痛刺激,有可能导致血压骤然升高,可发生脑血管意外;同时也可能因为血压骤然下降,……详细>>

老人拔牙或心律失常 老人拔牙应该做哪些检查

拔牙,对本来就多病的老年人,往往是“撼动一齿,险象环生”。有观察记录显示显示,拔牙时人体全身情况变化,血压升高拔牙过程中,许多老人血压明……详细>>

老年人拔牙要注意哪些事项? 拔牙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会出现脱落和松动的现象,还会有牙痛的症状当牙髓组织受到严重破坏的时候,就应该采取牙齿矫正来补救,但在牙……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