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换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婴幼儿

22岁小伙子还长着乳牙 医生表示应及时拔除

2010-03-30 09:21: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般来说,年纪到了十多岁后,乳牙差不多都已换成恒牙了。但市区有位22岁的小伙子小陈,至今还有3颗乳牙没有脱落。昨天下午,他去市人民医院口腔科看牙齿,医生为他检查后发现,由于乳牙没脱落,他的恒牙长不出来。

  “我很惊讶,我都已经20多岁了,怎么还会有乳牙?”小陈说,自己也不知道乳牙还没掉光,因为最近经常牙疼,所以去口腔科看牙。

  口腔科医生说,由于乳牙比恒牙要相对小一些,虽然乳牙不掉不至于影响咀嚼功能,但由于牙齿长短不一,还是会对牙齿美观产生影响。“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发生率约为百分之一。”

  医生告知,正常情况下,健康人从6岁左右开始乳牙替换,乳牙就会逐个脱落,被相应的恒牙所替换。但是,也有个别人因为一些原因,到了该掉乳牙的时候,乳牙却一直没有掉下来,以至于出现了乳牙一直滞留的情况。

  医生说,乳牙滞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与换牙期间的营养和不及时治疗有一定关系。而恒牙胚位置不正常,有些是因为炎症感染而致使恒牙胚坏死或乳牙根与牙槽骨粘连,还有的是因为恒牙胚先天缺失。

  “滞留的乳牙应及时拔除,否则乳牙会影响恒牙正常长出来。”牙科专家表示,如果还有牙胚的话,经过治疗后恒牙还是会长出来的。而一些先天缺失恒牙的人,可以考虑镶牙。当然如果其他恒牙牙合关系正常,也可以选择保留乳牙。只是如果其他恒牙拥挤或前突,就要考虑拔除乳牙,否则会影响恒牙整齐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坏的乳牙需要拔除吗?

乳牙不应轻易拔除,“乳牙”是人生的第一副牙齿,一般宝宝在半岁时开始萌出第一颗,六岁前出齐。此后孩子进入“替牙期”——乳牙相继脱落,恒牙萌……详细>>

乳牙不应轻易拔除 宝宝什么情况下应该拔牙?

很多幼儿园的娃娃因为平时爱吃甜食,又不注意口腔卫生,都会出现乳磨牙不同程度的龋坏。看着孩子腮帮子肿得老高,吃不香睡不着,全家都开始纠结了……详细>>

哪些智齿冠牙周炎需要及时的拔除

当牙齿有了问题人们也不能够忽视,要是不怎么留意牙齿是比较容易就会生病的,因此当出现了智齿冠牙周炎以后要积极采取好的方法处理坏掉的牙齿,只……详细>>

宝宝的乳牙烂了是拔还是补

谓“乳牙”就是我们的第一副牙齿,一般宝宝在半岁时开始萌出第一颗,六岁前出齐。此后孩子进入“替牙期”——乳牙相继脱落,恒牙萌出。直到十二三……详细>>

什么是阻生牙? 阻生牙拔除术的适应症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人可能都有拔牙的经历,但其实拔的牙很多都是阻生牙。听名字就可以知道,阻生牙其实就是阻止人其他牙齿生长发育甚至导……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