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美国网站载出最益口腔健康食物

2010-03-12 09:3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病从口入,要保持口腔健康,就必须特别注意饮食。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最新载文指出,只有吃对食物,才能更有效地保持口腔健康。

  最有益口腔健康的食物包括:奶酪、鸡肉、坚果和牛奶。这些食物可提供更多的钙和磷,因而对牙齿釉质具有保护作用。其他有益食物包括:苹果和梨子等硬脆食物以及各种蔬菜。这些食物含有大量水分,对糖分具有稀释作用,并可以刺激唾液分泌。

  最有益口腔健康的饮料包括:水(尤其是氟sv化水)、牛奶以及不加糖的茶。含糖饮料应该限制饮用,如软饮料、柠檬水、咖啡或加糖的茶等。

  对口腔健康而言,最糟糕食物包括:糖果(棒棒糖、硬糖和薄荷糖)、曲奇饼干、蛋糕、馅饼、面包、松饼、薯片、油炸薯条、香蕉、葡萄干等干果。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糖,或者容易粘牙,从而容易导致口腔滋生细菌。另外咳嗽糖浆也只能在必要时饮用,其原因和糖果一样,容易导致龋齿。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被所谓的“无糖食物”蒙蔽。无糖食物并非表明这些食物不含其他自然甜味剂,如蜂蜜、糖蜜、果糖、麦芽糖和酒酿等。这些食物和蔗糖一样,有害牙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口腔健康的三种食物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口腔健康呢?在保护身体健康的同时,不要忽略了这个重要的吃饭场所,下面介绍能够保护口腔健康的食物。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 能帮助保持口腔健康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会对身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对牙齿也有很大的影响。某些食物可以为口腔健康带来很大好处,比如像奶酪和坚果这样富含钙的食物是对牙……详细>>

口腔健康需要啥营养 自来水更有利于口腔健康

我们的口腔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一定要保证口腔的健康,那么,口腔要健康,需要哪些营养?详细>>

哪些食品有助口腔健康 如何自我保护口腔健康

饮食是维持口腔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口腔中的细菌可以把糖转化为酸性物质,进而慢慢地侵蚀牙齿,引起蛀牙。可是有哪些食品是有助口腔健康的呢?详细>>

应该怎么维持口腔健康? 看看这些建议!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我们可能会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或者是服用一些药物来自我救治。可是,如果我们的口腔出现的问题,又有多少人会对它多……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