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零食吃多了伤口腔

2009-09-30 09:2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哎哟,好痛!”躺在诊疗椅上的赵小姐不住地皱眉咧嘴喊痛,20刚出头的赵小姐近日感到口腔疼痛难忍、嚼食不便,近日来到医院检查。发现两颊内有多个2~3厘米的溃疡。

  原来,赵小姐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长时间吃饭时故意不吃饱,但毕竟进食太少经常饥肠辘辘,十分难受。

  一次中午实在扛不住了,头昏眼花,就出门买了包瓜子填肚。以后每每感觉饥饿难忍,赵小姐就会买些薯片之类的零食来充饥,且很少喝水。没想到就是这些干燥、粗糙的食物,加之春天干燥,久而久之,就导致了赵小姐的口腔溃疡。其实,春季因为吃零食引发口腔溃疡的病例并非个别。

  浙江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医生解释说,食物进入口腔后,口腔黏膜角化层和各个小腺体分泌的起润滑作用的黏液蛋白保护膜大量消耗,在这种情况下,口腔黏膜容易在食物的摩擦下产生破损,溃疡当然随着而来。一般来说越干燥越粗糙的食品越容易导致溃疡。

  此外,春季气候干燥及人体的内分泌、免疫状态、精神状态、口腔卫生多变化等因素也与口腔溃疡的发生相关。所以,爱吃零食的女性在享受美味时得有所节制,并注意多喝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零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

复发性口腔溃疡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自愈,可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很多白领有在办公室吃零食的习惯,……详细>>

春节期间零食吃多了容易上火怎么办?这样做可以降火

在春节期间每家每户都会备着各种零食,而很多人在看见各种零食时容易控制不住,自己让身体摄取过多。当零食摄取过多时很容易让身体上火,所以有大……详细>>

润喉片吃多了也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这种疾病不论大人还是孩子都是可能发生的,而且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在这种疾病出……详细>>

零食吃对也能防口腔溃疡 吃生的栗子效果好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患者在患口腔溃疡后往往不会引起注意,虽然在吃饭时会疼痛难忍,但是口腔溃疡会坚持相信口腔溃疡会自愈的。……详细>>

饮食调理须知道 8种零食预防口腔溃疡

现今,随着人们生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因为多种原因,或因为心情,或因为饮食,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而得了口腔溃疡的患者们,很多都会吃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