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自己洗牙省钱效果好

2009-09-0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齿咀嚼食物,天长日久易生牙结石(牙垢),不但使牙龈萎缩,还腐蚀牙齿。吸烟喝茶久了,牙齿表面会逐渐结一层黄锈,张口说话,很不雅观。到医院洗牙,不但要花去不小的费用,还要用去不少宝贵时间。你不妨试试自己洗牙,既省时,又省钱。

    消除牙结石为防止倒牙(牙本质过敏),头天晚上用冷酸灵牙膏刷牙,第二天早晨开始洗牙,含大半口米醋,鼓嗽四五分钟吐掉,用硬牙刷在牙结石处反复刷四五分钟,用清水漱口。轻者五六次,重者十次左右,牙结石即可消除,还你牙齿本来面目。出现倒牙,吃饭时嚼几口大葱,或嚼几瓣大蒜,倒牙即可恢复正常。

    清除牙锈 将明矾研成粉末,用硬毛牙刷沾少许,在牙齿生锈处反复刷三五次,就可将牙锈除去,使牙齿洁白如初,令你十分满意。

    洗牙选择合适的保健牙刷 保健牙刷刷头小,刷毛软硬适中,排列疏密恰当,便于在口中转动,容易把牙齿洗刷干净。一般说,一把牙刷使用的期限大约为四五个月,发现牙刷的毛有弯曲或外翻时,应及时更换。

    洗牙使用合适的牙膏 现在市场上的牙膏大多是药物牙膏,对牙齿的保健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每个人应根据本人牙齿的具体情况选购牙膏。含氟的牙膏能增强牙齿结构,降低牙齿的溶解性,还能抑制龋齿的发生。洗必钛牙膏能帮助消除牙床的炎症。留兰香叶绿素牙膏含有“叶绿素”制剂,能防止发酵,去除口臭,洁齿力强。脱敏牙膏能防治牙齿的各种过敏现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不是人人合适 怎么判断自己要洗牙

对于现代的都市男女来说,洗牙早已习以为常,在他们眼中,洗牙可以换来洁白的牙齿、清新的口气、健康的口腔。那如何判断是不是需要洗牙?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去洗牙了呢 洗牙的好处

话不多说,以下几项标准如果超过2项不达标,则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3项不达标则需要去洗牙了。详细>>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很多人在牙齿变黄或者是出现牙垢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改变牙质。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洗澡、固定洗头的习惯,这些习惯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洗……详细>>

洗牙真的好吗?科学洗牙得注意这5点!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受到牙结石的困扰,之所以出现牙结石,最主要还是因为堆积了过多的牙菌斑造成。当出现牙结石之后,不仅会让个人形象受到……详细>>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