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牙齿美白处方

2009-08-26 14:04: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牙齿美白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清除牙齿珐琅质和牙釉质上污点和色素的程序。根据牙齿颜色的深浅,形成原因,应采取不同的方式来美白。

  美白牙齿方法很多,但你必须懂得选择。只有针对自身的牙齿基础条件,选择恰当的方法,才能得到最佳效果。

  洁白美齿“烤”出来 

  美齿之道:瓷牙——浑然天成的仿真牙,对于牙齿缺损,最佳的美容修复方法就是烤瓷牙,这也是目前密合度最好、颜色效果最接近天然色的口腔修复体。烤瓷牙是在真空条件下,借助高温的作用将陶瓷粉熔融并结合到经过特殊处理的金属表面上而制成的修复体。贵金属烤瓷的金属内冠一般含有金、钯,其优点是颜色漂亮,不会出现发青、发灰的现象,且瓷与金属的结合非常好,很少有崩瓷的情况发生。

  适宜人群:适用于中、重度四环素牙、氟斑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坑洞的严重个例,美白效果明显。

  持续时间:十几年。

  优势:美白牙齿效果明显,持久甚至一劳永逸。

  不足:磨成棒状的牙齿非常脆弱,而且价格昂贵,是牙齿美白中的“贵族”。

  给牙齿一个冷光浴 

  美齿之道:这是一种快速而又安全的牙齿美白技术。低温冷光,避免了治疗过程中对牙神经的刺激。美白剂的主要成分为过氧化氢,安全使用在牙齿脱色上已有10年之久。在亲水性药物和完全不接触牙龈的美白过程中,对牙齿结构及珐琅质不造成任何伤害,一次性、无刺激。

  适宜人群:外因性色素牙(咖啡、茶渍、烟渍沉积)、中轻度四环素牙、药物性变色牙及遗传性黄牙等。

  美白过程:1、牙龈边缘涂上一层保护剂。2、牙面涂美白剂。3、冷光美白灯照射(根据牙齿染色程度光照8~10分钟)。4、除掉美白剂,再涂一层新的美白剂。5、此过程反复三次。

  美白时间:全过程30~40分钟。

  持续时间:2年。

  优势:冷光牙齿美白技术,其效果可提高5个色阶到14个色阶;所采用的低温冷光,避免了操作过程中对牙神经的损害;操作过程完全不接触牙龈,对牙齿结构不会造成损害。

  不足:冷光美白是通过冷光照射在牙齿上为其涂上一层凝胶,凝胶可以使牙齿脱色。所以说,冷光美白其实仍旧是通过药物来美白牙齿,激光只是上药的辅助工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要注意什么?牙齿美白需要避免4大误区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大部分人群开始注重于牙齿的健康,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洁白的牙齿,但是对于牙齿美白人们会走着很大的误区。详细>>

4种牙齿美白的方法 牙齿美白后护理不可忽视

在现代交往中,牙齿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门面,尤其是男性,常常抽烟喝酒,弄了一口大黄牙,极度影响自己的形象。那么,男性有怎样的方法能让自己的……详细>>

牙齿美白技术 牙齿美白带来的两大危害

如今很多人都会选择牙齿美白技术来改善自己牙齿暗黄、无光泽的现象,主要是针对牙齿发黑、发黄、四环素牙、氟斑牙的患者,但是大家不要盲目选择牙……详细>>

牙齿美白不简单!牙齿美白方法要选对

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女性的微笑,是人间最美的风景。构成这道风景,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是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国家在六七十年代曾经广泛采用四……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