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幽门螺杆菌可致口臭

2012-04-13 14:23:54      家庭医生在线

  幽门螺杆菌可致口臭

  幽门螺杆菌引起口臭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幽门螺杆菌寄生于胃部,引起消化不良,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完全消化,在体内进行发酵后,通过打嗝排出,产生异味;另一方面,幽门螺杆菌也可寄生于牙菌斑中,产生口臭。

  专家提醒,如果患者有口臭的症状,可先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再酌情进行幽门螺杆菌治疗。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后,除了出现口臭外,部分人群可能会出现胃部不适、胃胀、胃痛、泛酸等表现。

  医学研究表明,幽门螺杆菌是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的罪魁祸首,也是胃癌的致病因子。要想预防感染,一定要注意“口”的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人们除了平时注意不吃或少吃葱蒜等有辛辣气味的食物以外,平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缓解口臭。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9、淘米水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10、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11、花生去除口臭:去皮花生仁炖开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12、芦根去除口臭:取40克鲜芦根、10克防风,加适量冰糖,煎汤饮服,每日3次,连服数日,即可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幽门螺杆菌口臭

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口臭的发生率较高,如何判断患口臭是否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呢?详细>>

口臭是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吗?口臭是否会传染?

口臭指的是从患者咽部、其他空腔如鼻、鼻窦等部位散发出的臭气,这种疾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心理健康,而且如果患者的口臭较为严重,还可……详细>>

长期便秘可致口臭 口臭治疗可选中医疗法

身边有不少的朋友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存在口臭的现象,每次张口说话,一阵臭气传出来,非常的难闻,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口臭呢?详细>>

龋病牙周病可致口臭 不良习惯也需改一改

口臭使人精神不爽,与人交谈时也使对方不快。有效地消除龋病、牙周病所致的口臭,除应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之外,还要及时地去口腔科就诊……详细>>

哪些口臭是疾病所致?口臭暗示身体4种病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口腔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口臭,因此大多数出现口臭的人都认为是自己出现口腔疾病或者是口腔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