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男士高效率刷牙技巧 塑造迷人笑容魅力

2012-02-21 17:21: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男士高效率刷牙技巧 塑造迷人笑容魅力

  调整刷牙的角度

  牙医建议采用“改良巴氏刷牙法”。(你曾经见过鱼有蛀牙吗?实际上,改良巴氏刷牙法是用一个牙医的名字来命名的。)使用此法刷牙,牙刷刷毛可触及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间隙:使牙刷与牙龈成45度,轻轻地移动牙刷;牙刷刷毛应该刷到绝大部分牙齿表面。保持这一刷牙姿势,让每一个牙齿表面都能被刷到。不要遗忘了牙齿内侧,靠近舌头的那面,这部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最新发表的研究发现,牙齿内侧是牙菌斑滋长的温床。

  正确刷牙方向

  刷牙时,刷头要远离牙龈。牙科博士警告说,刷牙时刷毛朝向牙龈,最终将压迫牙龈,造成牙龈组织萎缩,他建议:“上牙应该从上向下刷,下牙从下向上刷。”

  注意盲点

  牙科博士表示:“右撇子很难清洁右侧牙齿,左撇子很难清洁左侧牙齿。”手腕转动很别扭,使得牙齿某些部位很难刷到,因此要多花些时间刷这些部位的牙齿。

  轻握牙刷

  很多人大力刷牙,这样容易擦伤牙龈组织,致使牙根暴露。修正方法:不要像手握网球拍那样拿着牙刷,拿牙刷应该要像握笔似的。

  清洁牙刷

  微波炉可杀死一支普通牙刷上的细菌。他们把牙刷置入一杯清水中,然后拿出放进650瓦的微波炉加热1分钟,细菌就被杀死了。(如果是1100瓦的微波炉,只需加热35秒。)博士指出,隔一周或两周就应对牙刷进行一次消毒。毋庸多言,使用电动牙刷可跳过此步。实际上,紫外线消毒柜可以消除牙刷上的细菌。

  电动牙刷

  使用电动牙刷有助于减少牙菌斑的滋生,另外对于预防牙龈炎,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效果更好。电动牙刷带有一个内置定时器。刷牙2分钟比刷牙45秒钟能够多清除26%的牙菌斑,国人刷牙平均时间为45秒。

  牙线替代工具

  清洁牙齿间污垢,使用牙线并不是惟一的方法——或者说未必是最佳方法。循证口腔医学最新发表的研究评论提到,一种叫做牙缝刷的时髦小工具比牙线更能有效地清除牙齿间的牙菌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真的会刷牙吗?刷牙应掌握这6个技巧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知道每天早晚要养成刷牙的习惯,这样才能够保证口腔的卫生环境,当然也可以更好的去保护牙齿。但是,很多的人其刷牙的方式却并不……详细>>

早上刷牙VS晚上刷牙?究竟哪个更重要?

我们从小的认知,就是早上起床刷牙,慢慢地稍稍长大一点,便也开始在睡前刷牙。可在这样一个认知里,很大一部分人便觉得,早上刷牙比晚上刷牙重要……详细>>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如何正确的刷牙呢。详细>>

怎么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牙齿是所有器官中最为坚固的,但是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平时所有的食物都要通过牙齿来咀嚼,很多人因为牙齿发黄而苦恼,其实掌握正确……详细>>

刷牙的六大误区 太使劲会伤害到牙龈

刷牙的时候力量太大,可能伤害牙齿,也会伤害到牙龈,引起口腔溃疡。其实,并非用的力气越大才越能把牙齿刷干净。如果刷牙方法不对,用的力气太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