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刷牙前牙刷沾水正确吗? 坏处可不小

2012-01-04 13:4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刷牙前牙刷沾水正确吗? 坏处可不小

  专家表示,刷牙之前不宜将牙刷沾湿,因为那样可能导致刷牙刷不干净。

  大多数人刷牙时,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但事实上,刷牙是不可以这样的。

  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就很容易起泡沫,嘴里有了太多的泡沫,人就感到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认为可以结束了。而这时,牙齿还未真正被刷干净。

  牙膏本来不是用泡沫来洁净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则刷得越干净。

  正确的方法是:牙刷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前牙刷不要蘸湿

日本牙医学界在呼吁人们注意口腔卫生的同时,又提出刷牙前要把牙膏挤在干燥牙刷上。详细>>

刷牙的时候牙刷要蘸水吗 3招教你正确刷牙

早晚各刷一次牙,这是爱护口腔健康的常见表现,但此时就有不少人总在纠结刷牙前是否要先沾水;。那么刷牙前到底要不要先沾水呢,下面就来看专家的……详细>>

如何正确刷牙保护牙齿

牙齿健康可以自我检查,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正确刷牙保护牙齿,下面我们来看看自我检查牙齿健康的方法和保护口腔的方法。详细>>

刷牙前 牙刷要先蘸水吗

刷牙是每天早晚必不可少的功课,但近日网络有一些辩论:刷牙前蘸水了等于白刷、刷毛是软毛的还是硬毛的好、早晚是否要各备一支牙刷……众说纷纭……详细>>

刷牙你刷对了吗?正确刷牙方式在这里

口腔健康了,全身都会健康。洁白整齐的牙齿肯定会给人的形象加分不少,然而满口黄牙和龋齿以及口腔异味真是不讨人喜欢,还会导致不少尴尬的场面发……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