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功效牙膏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口腔疾病

2011-12-19 13:2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功效牙膏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口腔疾病

  “这款牙膏很适合您,具有美白、抗过敏、去渍等多种功效,用着效果特别好!”相信很多市民在选购牙膏时都听过类似的推销词,但不少人用过之后其效果并不像说的那么好。

  家住乌鲁木齐西山附近的吴女士说,她平时喜欢使用具有美白、去渍等功效的牙膏,但并没有发现牙齿因此变白,“这些牙膏的功效性应该被夸大了吧,根本就达不到美白的效果嘛。”

  11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多家超市的牙膏专柜发现,几乎所有牙膏都在其外包装上以醒目的标识说明“药物功效”,比如“炫亮美白”、“防止细菌增生”、“抗过敏”等。这些功效牙膏的文字说明,除了一些知名品牌外,多数对牙膏的成分描述很简单,基本只是标注“主要活性成分是氟化物”,有些标注“含有药用微粒子炭及美白因子”等。

  据了解,2008年3月,我国发布了《功效型牙膏》行业标准,标准规定,牙膏包装上必须标“QB2966”的标志。

  自治区中医医院口腔科主任祝军表示,牙膏的主要功能是清洁牙齿,功效牙膏是不能代替药物治疗口腔疾病的,也不能说功效牙膏能预防口腔疾病。一般来说,功效牙膏对牙龈出血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说代替药物止血是不可能的。

  他说,功效牙膏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一定的药物,其功效与人们使用牙膏的方法、次数、时间有密切关系。药物牙膏也有局限性,牙膏在口内不能保持太长时间,药物难以在短时间内发挥药效。并且牙膏本身的作用常受牙齿形状限制,难以到达真正发病的区域。目前市场上的牙膏打出各种概念,但一般人的口腔问题比较复杂,需要全方位的口腔保健方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牙膏功效多 属自卖自夸

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品,牙膏的种类和功能越来越令人眼花缭乱。很多牙膏宣称不仅能清洁口腔,还能治疗各种口腔疾病。这些身价不菲的“多……详细>>

药物牙膏不可乱用 选用不当易患口腔疾病

“我平时刷牙都用药物牙膏,怎么还会有牙周炎?”在日前市口腔医院举办的社会开放日活动上,不少前来咨询的患者都向专家发出了这样的疑问。详细>>

如何选择牙膏?口腔专家:使用牙膏不能忘记这三点

对于每个人来说,刷牙都是大事,牙刷、牙膏、刷牙方式等都与大家日常息息相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于丽娜副教授表示,选用合适的牙膏……详细>>

还原漱口水的原貌 不能代替牙刷牙膏

漱口水因其使用方便、效果立竿见影而深受不少人的喜爱,甚至有人随身携带,拿它代替了牙刷牙膏。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还原了漱口水的原貌。详细>>

牙膏有哪些使用误区? 牙膏使用不当威胁口腔健康!

牙科医生会告诉我们,每天坚持刷牙两次,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洁口腔,保护我们的口腔健康。在刷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使用到一种工具,就是牙膏。……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