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长期用漱口水不利口腔健康

2011-06-13 10:07:4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会选择使用漱口水来清除口腔异味,口腔有炎症的部分患者也会选择使用一些漱口水来进行消炎。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的医生指出,当口腔内有牙龈脓肿、重度牙周炎、口腔溃疡等急性炎症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含漱剂,这种漱口水是无法在市场上购买的,医生会根据病人情况指导病人使用。而市场上销售的漱口水多具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健康人的口腔里有正常的菌群,专家特别强调,长期购买使用市场上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的漱口水反而会造成口腔内正常菌群失调,因此不推荐长期使用。保持口腔正常的菌群平衡并有效清洁口腔最好的方式还是机械清除菌斑的方式,如刷牙、用牙线、牙缝刷等。

  漱口水使用的注意事项:

  1. 漱口不能代替刷牙,漱口水只能作为口腔护理的辅助用品。

  2. 漱口水只能用作口腔含漱,不能吞服,否则易引起不良抚慰或中毒。

  3.学龄前儿童、妊娠期或哺乳期妇女要慎用治疗型漱口水。

  4. 治疗型漱口水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保健型漱口水在使用前也应向医生咨询。

  5. 含抗菌成分的漱口水不宜临时使用,否则易引起口腔菌群失调,导致口腔生态环境改变,从而引发口腔黏膜疾病。

  6. 对漱口水所含成分过敏者应禁止使用。

  7.用洗必泰类漱口水漱口,可引起舌背着色或暂时性味觉丧失,不应长期使用。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漱口水别长期用

详细>>

漱口水可保口腔健康 但不可代替刷牙

9月19日下午,为庆祝第27个全国爱牙日的到来,由广东省口腔医院主办,家庭医生在线协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护牙小卫士”爱牙日主题活动在……详细>>

漱口水到底有什么用 漱口水可以长期用吗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漱口水可以天天用吗?长期使用漱口水有没有危害?

随着人们的个人卫生意识越来越强,开始更加注重口腔清洁。部分人为了更有效地做好口腔卫生工作,除了日常刷牙外,还会频繁使用漱口水。而漱口水确……详细>>

漱口水能天天用么?

漱口听上去像是一件不需要教就会的事。以往人们仅仅使用清水、盐水漱口,现在市面上又出现了琳琅满目、五颜六色的漱口水产品,从另一面展现了人们……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