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正文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2008-02-25 13:11: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酸奶对身体好处多多,可是老婆和孩子都说味道酸酸的,就是不喝。给孩子讲了很多酸奶的好处,最后他却说:“既然这么多好处,为什么妈妈也不喝”。一句话说得我哑口无言,看来这事得先从老婆身上入手。

  今天无意间看到一篇医学研究报道称,日本科学家公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饮用无糖酸奶可以除口臭,减少硫化氢的分泌量,同时还可以降低牙斑和牙龈炎的发生率。(以口腔疾病引起的口臭占绝大多数,如一些牙龈牙周组织疾病;口腔卫生不良,使牙齿周围堆积较多的牙结石和软垢;因为龋齿或修复不良的假牙造成食物嵌塞,大量食物残渣的残留经细菌作用,产生腐败气味,其中一种叫做硫化氢的化合物甚至会使口腔产生类似臭鸡蛋的气味。)他们挑选了24位志愿者作为研究对象,对他们每个人进行了完全相同的口腔卫生学、饮食和药剂服用方面的健康指导。在研究的第一个阶段,要求他们不能饮用酸奶和食用含有链球菌和乳酸菌的食物,例如奶酪和腌菜等。第二阶段,要求他们持续饮用6个星期的酸奶,每天两次,每次90克。试验结束后,从志愿者的唾液和舌头表面采集样本,并测量他们口腔中硫化物的浓度。结果发现,在那些有口臭的志愿者中,其口腔内硫化氢含量减少了80%。

  看到这份报告我如获至宝,老婆正为口臭的事情终日发愁呢。这回还怕他们不喝酸奶?

  

(以上内容仅授权家庭医生在线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酸奶可以去除口臭吗?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很多人都会觉得口臭是由于口腔不干净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就会努力的刷牙,但是虽然刷完牙之后口臭问题消除了,但时间长了还是会有口臭的情况产生,……详细>>

口臭去除的小窍门

如何去除口臭?详细>>

不妨试下三种食疗方或可去除口臭烦恼

除非因疾患引致口臭,否则只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保持口腔卫生,一般都可消除口臭。口臭是极普通的疾病,通常由咖喱、大蒜、酒精或吸烟所致。……详细>>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四要点

口臭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对个人健康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很多人都有口臭的疾病,却不知道如何去除。 其实口臭80%以上的原因都出自口腔问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