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盘点引起口腔溃疡的几种因素

2013-05-02 10:54: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口腔溃疡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是再也不能常见的疾病了,但是患了口腔溃疡后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使人防不胜烦、吃不好也睡不好。那么,我们该怎么做才可以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呢?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下哪些因素可以引起口腔溃疡。

1、遗传因素

虽然每个人都可能患有口腔溃疡,但是对于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口腔溃疡其实是可以遗传的,而在引起口腔溃疡发生中,这占有一定的比例。如果你的父母都发生了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你患有口腔溃疡的机率就在80-90%之间;若是你父母只有一方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你的发病率可能就是50%~60%。

2、内分泌因素

在引起口腔溃疡的诸多因素中,内分泌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期间很容易发生口腔溃疡,这主要是跟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的下降有关系。

3、神经功能失调

现在的社会,人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了。常常是处在神经紧绷的这样的状态,就很容易发生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大、睡眠质量低等都会造成神经功能的失调,久而久之就会发生口腔溃疡。

4、消化系统疾病的紊乱

在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饮食的不当或是别的原因,会经常发生腹泻、腹胀以及便秘等症状,基本都会发生口腔溃疡,这主要是由于消化系统疾病紊乱造成的。

从上述对于口腔溃疡原因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除了遗传因素是无法避免的,其它的几个原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的注意,还是可以避免口腔溃疡发生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目前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有人称为“口疮”,是一种浅而小、圆形或卵形的溃疡。口腔溃疡中最常见的一种是“复发性口腔溃疡”,通常生……详细>>

盘点口腔溃疡的几种症状

口腔溃疡好发于20~45岁间的女性,男女之比约为2∶3。据有关资料统计,发病率不底于10%。多发生于口腔粘膜无角化或角化较差的区域,如唇……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5大因素

如果吸烟者的口腔被咬破,烟碱中含有的多种有害物质会附着在破损的口腔黏膜处,干扰、破坏黏膜的自我修复,引起溃疡。详细>>

孕妇口腔溃疡何原因 治疗口腔溃疡的几种食物

很多患口腔溃疡的孕妇因为怕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不敢乱吃药,让自己非常的难受,很关心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