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颌面外科 > 正文

口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2013-04-26 12:13:1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身体内脏、肠胃功能、内分泌、身体代谢及免疫力受损引起口臭,并可能会出现除口臭以外的多个症状。

  2、口腔疾病引发口臭,如蛀牙、牙龈炎、牙周炎等。这种口臭是最直接最容易治疗的口臭。

  3、便秘性口臭,也属于身体代谢因素,便秘的女性很多,宿便会使得肠道堵塞,体内毒素积累,会产生一定口臭。

  4、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绪导致口臭,一般会被人忽视,但临床证实,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5、饮食习惯导致口臭,属于口腔类因素,长期吃葱蒜、咸腥等食物,不注意口腔卫生也容易导致习惯性口臭。

  6、鼻炎会导致口臭,当人患有各种鼻炎疾病时,鼻腔分泌液向后流入鼻咽部,即“鼻漏”现象,引发鼻咽炎症候群,从而影响口气。

  7、吸烟导致口臭,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吸烟还是各种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诱发因素,从而引起口臭。

  8、糖尿病导致口臭,糖尿病使内分泌紊乱,减少胰岛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难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谢活跃,从而产生丙酮成分,再通过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这种气体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

  口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注意事项?

  口臭的人宜多吃:1、生蔬菜和苹果,以保护齿龈;2、姜、肉桂、芥末和辣根,以防鼻窦炎;3、全谷类和水,以防便秘;4、胡萝卜、花茎甘蓝、菠菜和柑橘类水果,以摄取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

  口臭的人应少吃:1、糖、甜食、甜饮料、蛋糕和饼干,轻保护牙齿和齿银,并减少牙斑。

  口臭的禁忌:1、吃大蒜、洋葱和咖喱;2、吸烟或其他烟草制品;3、喝酒。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保健方法?

积极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8。吃饭时不要吃得过饱,饱食易引起口臭。详细>>

日常生活中简单去口臭的6个妙方

喝牛奶。吃完大蒜后的口腔中弥漫着一股蒜臭,这个时候喝上一杯牛奶,就可以消除大蒜臭味。详细>>

日常生活中什么因素会引发口臭呢?

食用生葱、生蒜及某些药物口腔内亦可产生暂时性口臭。吸烟人的口腔中有一种特殊的臭味,烟草中的化学成分通过口腔及肺部吸收至血液中,然后又通过……详细>>

食物助你去口臭 日常生活中预防口臭的方法

吃什么可以去口臭?口臭的出现,让人们不敢张口说话,严重影响到人们的交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口臭呢?其实多吃一些食物就可以去除口臭。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口臭

天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柔柔地刷搽舌苔。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