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盘点儿童口臭的五种类型

2013-04-02 11:36:02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口臭患者所散发出来的口气,自己闻着都感到恶心,更别说是别人了。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儿童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1、烂果味口臭:见于糖尿病患者,呈丙酮气糖尿病味或烂苹果气味。糖尿病治好后,这种口臭跟着消失。

  2、馊性口臭:俗称酸性口臭,多见于儿童,是胃肠功能障碍机票所引起的一种消化不良症,常在嗳气时闻到这种气味。经治疗胃肠功能恢复后,口臭也就消失。

  3、食物性口臭:吃了葱、蒜、韭菜、鱼虾、羊肉等食物后,常可发生食物性口臭。不过,停用这些食物,口臭l~2天会自然消失。用茶叶、枣放在口里细嚼一些时间,口臭会减轻。

  4、脓性口臭:小儿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除湿机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的病灶处形成溃疡、糜烂、化脓,可引起口臭,消除病灶后。口臭也随之消失。

  5、腐败性口臭:多由于口腔不卫生引起,如早晚不刷牙,饭后不漱口,堆集在牙龈缘上的牙垢和嵌塞牙缝里或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发酵腐败后散发出变臭的气味。消除这种口臭,就要讲究口腔卫生。有了龋洞及时去医院治疗。

  -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口臭的五种类型

口臭可不是一种小毛病,口臭的出现也常是某些严重系统性疾病的口腔表现,有一些器质性疾患也会导致口臭症。那么,口臭有哪几种类型呢?来看看下面……详细>>

儿童口臭有这5个类型 家长一定要了解

如今口臭不光发生在大人身上,孩子也会有口臭的问题产生,尤其是在早上起来之后,孩子口臭情况就更为明显,其实造成儿童口臭的因素是很多的,家长……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儿童口臭的病因包括哪些方面 儿童口臭咋预防

小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详细>>

五种食物让口臭无所遁形

去口臭吃什么好?口臭有什么食疗方?口臭可以吃些黄绿色蔬菜、海带等等,也可以喝粥进行治疗。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