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的原因及预防

2013-01-17 11:42: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龋齿的原因及预防,龋齿是在牙齿上有孔(或结构损坏),龋齿也叫蛀牙、虫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仅次于普通感冒。它通常发生在儿童和年轻成人。蛀牙是牙齿脱落的常见原因。

  病因

  细菌通常存在于你的嘴。这些细菌变化的食物 - 尤其是糖和淀粉 - 酸。细菌,酸,食物碎片和唾液在口中相结合,形成一种粘性物质,称为斑块。斑块粘在牙齿上。这是最常见的蛀牙的原因。斑块长时间没被清除变成一种物质称为牙垢。牙菌斑和牙结石刺激牙龈,导致牙龈炎和牙周炎。

  牙菌斑在牙齿上开始建立进食后20分钟内。如果没有清除,蛀牙就开始了。

  酸斑块损伤牙釉质覆盖你的牙齿,和孔齿(蛀牙)。腔通常不痛了,除非他们的成长非常大,影响神经传导或导致牙齿断裂。未经处理的内可能导致一个牙脓肿。未经治疗的蛀牙也破坏了内部的齿(纸浆),从而导致牙齿脱落。

  碳水化合物(糖和淀粉)增加蛀牙的风险。黏的食物是有害比不粘的食物,因为它们留在牙齿上。经常吃零食的酸是在接触牙齿表面的增加的时间。

  预防

  口腔卫生是必要的,以防止蛀牙。这包括定期的专业清洗(每6个月),刷牙,每天至少两次,并使用牙线至少每天。X-射线可以采取每年以检测出可能的腔口高风险地区的发展。

  有嚼劲,黏的食物(如干果或糖果)是最好的,如果吃一顿饭的一部分,而不是作为零食。如果可能的话,吃了这些食物后刷牙或漱口水。尽量减少吃零食,它创建了一个稳定供应的酸口。避免不断地喝着含糖饮料或糖果和薄荷糖的频繁吸吮。

  牙科密封剂可以防止蛀牙。密封胶是薄的塑料涂层的臼齿咀嚼面。这种涂层可以防止斑块的?积累在深槽这些脆弱的表面上。密封通常适用于儿童的牙齿,后不久爆发磨牙的。年纪大的人也可以受益于使用牙齿密封剂。

  氟化物建议,以防止龋齿。它已被证明,人在他们的饮用水或氟化物补充剂摄取氟化物有较少龋齿。氟化物摄入当牙齿显影纳入牙釉质的结构,并保护它免受酸的行动。

  还建议局部用氟保护牙齿表面的。这可能包括含氟牙膏或漱口。许多牙医的应用程序的局部氟化物解决方案(适用于局部区域的牙齿)的例行访问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须知龋齿出现的原因 应该怎样预防龋齿

牙齿不仅是让我们可以很好的咀嚼食物,而且在某一方面更是可以帮助我们达到美观的程度,所以一旦发生了龋齿,我们的生活就会非常的痛苦,而饮食也……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么预防龋齿?

龋齿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蛀牙,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时进行治疗,这种口腔疾病在初期的时候症状不明显,牙齿上仅仅会有微微的颜……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齿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的,对于牙齿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牙神经,造成牙齿疼痛,严重的还会因为龋齿最终导致整个牙齿被龋坏掉,造成牙齿缺失……详细>>

引起龋齿的原因有哪些 龋齿对身体的五大伤害

五官专家称:生活中,健康和谐的生活,由于龋齿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龋齿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那么,引起龋齿的原因……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龋齿?这5方法能预防龋齿!

龋齿就是我们所说的蛀牙,这属于传染性疾病,变形链球菌是主要致病菌。一旦患上龋齿,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孩子心理上的负担,那该如何预防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