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10岁以下儿童不宜用电动牙刷

2012-10-17 12:49: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0岁以下儿童最好不要用电动牙刷

  电动牙刷一般采用分体设计,牙刷头可以自由更换。而在超市里售卖的电动牙刷一般使用蓄电池,采用整体设计。不少产品采用卡通造型,刷头较小,显然是把顾客群锁定在了儿童。

  一般来说,儿童不能很好地掌握刷牙的方法,使用电动牙刷可以帮助其更好地清洁牙齿,但如果长时间把电动牙刷停留在一两颗牙齿表面,不仅容易造成牙周组织受损,还会磨损牙釉质。

  学龄前儿童正处于长牙和换牙的关键时期,牙齿和牙周组织比较稚嫩,因此专家建议,10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使用电动牙刷,如果一定要使用,应尽量选择刷毛软、刷头小、功率小、刷头和刷柄一体化的电动牙刷。

  刷的时候,告诉孩子要让刷头在所有牙齿上面都停留,一般3岁以内的幼儿每次刷牙时间控制在1分半钟以内,4~5岁的幼儿大约为2分钟。而且每3个月要更换刷头或者牙刷。

  电动牙刷使用两分钟为宜

  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电动牙刷,得到了许多试用者的认同,临床试验证明,优质的电动牙刷较手动牙刷可多去除高达49%的牙菌斑,并可降低牙龈炎和牙龈出血达60%。虽然价格在百元以上,还是有大量的购买者。

  有许多使用者,由于对电动牙刷使用不当,刷牙力度过大,容易对牙齿和牙龈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因此有必要了解电动牙刷工作原理。

  电动牙刷通过刷头的快速旋转,使刷头产生高频振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与此同时,刷毛的颤动还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对牙龈组织有一定的按摩效果。使用电动牙刷虽然方便,但是使用时间最好以两分钟为宜,刷牙时间太长容易损伤牙龈组织,同时要留意力度。

(责任编辑:陈嘉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动牙刷vs普通牙刷?3类人不推荐用电动牙刷!

人们常常调侃:懒人推动社会发展。近几年来,电动牙刷卖得非常火爆,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速震动的机芯而带动刷头,使得刷头旋转,从而起到清洁牙齿……详细>>

儿童能使用电动牙刷吗?电动牙刷有哪些好处?

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好用,能帮助深层次清洁牙齿,维持口腔卫生。很多家长开始给孩子选购电动牙刷,到底适合孩子吗。详细>>

普通牙刷和电动牙刷哪个好?3类人不能用电动牙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众多科技产品遍布于生活,特别是电动牙刷。电动牙刷使用便捷,能彻底清洁口腔和牙齿面,节约刷牙时间。电动牙刷……详细>>

儿童电动牙刷有2大坏处?挑选儿童电动牙刷要注意这8点!

随着科技发达,儿童电动牙刷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解决儿童刷牙困难问题,方便清理儿童娇嫩的口腔,从而预防龋齿或其他口腔疾病。然而,质量较差的儿……详细>>

刷牙用电动牙刷更有优势吗

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令我们的牙龈常常备受煎熬。电动牙刷高速旋转而产生的轻微振动,不仅能促进口腔的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也有意想不到的按摩效果,……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