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快速止痛偏方

2012-08-14 10:48:23  来源:120健康网    转载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见的有龋齿、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龈炎等。对于如何治疗牙痛,民间有着各种各样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

  (一)用筷子蘸一点味精,然后将味精点到疼痛的牙齿上,疼痛将即刻好转并很快消失。

  (二).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盐10克,搅拌,等食盐溶化后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咽下去),牙痛会立即止住。

  (三)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四)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五)取六神丸6粒加少许黄酒研细,置于龋齿洞内。

  (六)取六神丸3-5粒研末,涂于患处,5分钟后减轻,1小时缓解

  (七)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后待温含漱

  (八)独头蒜2-3个,放在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烫痛牙处,有龋齿时,可塞进一点

  (九)黄酒,黑豆适量,煮烂,取汁反复漱口。

  (十)取一白菜根疙瘩,捣烂,用纱布挤汁,左侧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十一)锅内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时止,凉后一次喝完,每日两次。

  (十二)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滤渣,含漱或点牙。

  (十三)桃树皮,柳树皮各4克,酒适量,煎后热漱。凉后吐出。

  (十四)西瓜皮外层削下晒干(经霜更佳),密封于玻璃瓶,有龋齿痛时,取少许点牙。

  (十五)茶叶3克,用开水冲泡5分钟,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十六)细盐加醋用棉花浸湿后塞在龋齿处。

  (十七)杏仁1个,放在火上燃着,吹灭后咬在痛牙处,连咬3次。

  (十八)苏打面适量,用硬纸卷一个小喇叭筒,由他人将苏打面吹入牙痛一侧的鼻孔内,轻轻揉压鼻翼即可。(鼻腔宜湿润)

  (十九).取甲硝唑2片溶于水,漱口。

  (二十).取花椒1粒,捣碎,塞痛处。

  (二十一)花椒1粒,咬在痛牙处,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龋齿。

  (二十二)食盐少许,塞痛处。

  (二十三)牙膏少许,涂患处。

  (二十四).针刺合谷穴、牙痛穴。

  (二十五)牙龈发炎,很疼痛,用3-4厘米芦荟叶去刺洗净后磨成泥,用水稀释4倍,含漱,2小时一次,含漱时,在口中停留数秒,效果更佳。

  (二十六)取块状小苏打适量,放入病齿孔内,过1~2分钟,即可止痛

  (二十七)用冰块按摩合谷穴5分钟

  (二十八)取五倍子10g,加水600ml,武火煎沸后改文火缓煎15分钟,取汁约250ml,待药汁温度适口时喝一大口噙漱,不要咽下,稍待片该吐出,连续3次,须臾牙痛可止。为防复发,可连漱数次。

  (二十九)采鲜马齿苋捣烂取汁含漱,并时以其汁渍润局部,每日数次,一般一日后疼痛即可减轻,2~3日后即可痊愈。

  (三十)取细辛适量,夹于两片生地之间,含于牙痛处,咬紧,一般3~5分钟即可止痛。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快速止痛的6个小偏方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话想必人人皆知,牙痛起来究竟有多恐怖,有过牙痛的你一定深有体会吧。其实牙痛是一种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牙……详细>>

牙痛快速止痛的小偏方

袋子装好碎冰块或者用冷水将毛巾浸湿后敷在牙痛处附近的脸部。每次敷15分钟,每天敷3~4次,能比较好地缓解牙痛的症状。详细>>

牙痛快速止痛的8个简单偏方

牙齿的健康是很重要的,它负责咀嚼食物,没有了牙齿食物就得不到充分的咀嚼,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而人们往往容易忽视牙齿的健康,不注意口腔护理,……详细>>

牙痛快速止痛的8个简单偏方

生姜相信每个家庭的厨房里都有,牙痛时就可以用生姜来止痛,这应是最简单的止痛方法了。生姜具有止痛、消炎的功效,牙痛时去厨房里取一片新鲜的生……详细>>

牙痛快速止痛法

牙痛快速止痛法:在民间,有多种治疗牙痛的小偏方,方法简便,取材容易,很受人们的欢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