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粘牙的食物并不是导致龋齿的主要因素

2012-07-23 08:58: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龈病是指局限于牙龈未侵犯深部牙周组织、以炎症为主的一组疾病。包括:

  (1)炎症为原发变化的慢性龈缘炎;

  (2)某些全身因素所致的或伴发的炎症,如药物性牙龈增生;

  (3)有些全身情况加重或促发的炎症,如青春期和妊娠期牙龈炎;

  (4)局部因素如菌斑等的刺激所表现的良性肿瘤样病变,如牙龈瘤等。牙龈炎若未及时治疗,病损有可能发展成为牙周炎。

  别看葡萄干是又甜又黏的食品,但是它竟然可以抑制导致龋齿和牙龈疾病的细菌。

  尽管研究人员没有显示出那些吃葡萄干的人口腔更加健康,但是他们已经识别出葡萄干中有五种对牙齿和牙龈都有益处的化合物。

  研究结果认为,葡萄干中含有的齐墩果酸、齐墩果醛、桦木醇、桦木酸和5-羟甲基-2-糠醛这五种抗氧化剂,可以消灭导致龋齿和牙龈疾病的细菌,因此它能够保护口腔的健康。其中齐墩果酸能够减缓导致龋齿和牙龈疾病的细菌生长,还能阻止细菌在牙齿表面的附着。

  粘牙的食物并不是导致龋齿的主要因素,而添加的蔗糖才是罪魁祸首。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龋齿有哪些危害?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身边不乏有喜欢吃糖的人,而往往大多数吃糖的人都容易患上龋病,但是一些吃糖的人却没有龋病,而另一些不吃糖的人却有龋病,……详细>>

导致龋齿的几个因素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但其实并不科学。因为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的症状,尤其是在得了龋齿的情况下,那真是吃不……详细>>

导致龋齿的三大因素 含磷食物的食物平常要多吃

龋齿俗称虫蛀牙,是牙齿硬组织的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多种因素作用下,使牙釉质,牙本质受到破坏、缺损,逐渐发展成为龋洞。那导致龋齿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是什么引发龋齿的?哪些因素会引发龋齿?

现在不少人都被龋齿问题侵害着,这种疾病会让牙齿出现疼痛,破损等情况,而且让患者十分痛苦。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蛀牙出现的呢?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详细>>

导致龋齿的几个因素 预防龋齿的饮食护理方法

不少人因为生活不注意就很容易长出龋齿来,不得不得进行治疗。那导致龋齿的几个因素是什么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