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正文

口干口苦口臭究竟为何

2012-06-28 07:47:01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步入冬天,天气干燥,口干口苦口臭成了生活中常见的状况。这些症状让大家食欲下降,在生活上很是困难。那么口干口苦口臭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来为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口干口苦口臭的症状:

  1、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齿缝稠疏、、、化脓性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2、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3、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常出现酸臭味;幽门梗阻、晚期常出现臭鸭蛋味口臭;严重和病人常出现粪臭味口臭。

  4、呼吸系统疾病:如肺化脓症、腐败性气管炎常出现腐酸性口臭、恶臭;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常于口腔中及呼气中同时出现腐腥臭。

  口干口苦口臭是口腔疾病中最常见的,也是生活中看似简单却很麻烦的疾病,建议大家不要小看此病,一旦发生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夜口干口苦是怎么回事?口干口苦用什么泡水喝好?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会通过口腔表现出来,会让人在平时感觉到口干口苦,特别是在半夜睡醒的时候,虽说很多人知道口干口苦是身体一些……详细>>

为什么会口苦口臭? 口苦口臭是哪些疾病的前兆?

有些时候,我们早上起来本想明媚的迎接阳光,可是却发现自己嘴中又苦又臭。实际上在睡醒之后和用餐之后,出现口苦口臭的现象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过……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口干口苦?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再加上北方房间中有暖气,早晨醒来后会有口干口苦的情况。偶尔出现一次不必太担心,若是持续一个星期仍然没有改善要警惕疾病,……详细>>

口干口苦是怎么引起的?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

很多人都有出现过口干口苦的情况,尤其是在一觉醒来之后,这种情况更是常见。一般情况下,口干口苦的时候喝点温开水即可缓解。也正是因为这点很多……详细>>

经常口苦口干是生病了吗?怎么做能改善?

很多人们在起床或熬夜之后,会出现口干口苦情况,同时伴有口臭。偶尔出现一次次症状不必担心,若持续时间很长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因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