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牙齿发黄可以康复吗?

2012-06-07 07:09:42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洁白的牙齿,不仅能说明你牙齿健康的标志,也是自信的来源之一。但是,很多人却面临着牙齿变黄的困扰。因为牙齿发黄,变得不爱笑,不自信,丧失很多快乐。那又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的牙齿发黄呢?我们该如何使自己的牙齿保持洁白呢?下面将一一为您解答。

  最新的研究发现,当人体发育完成后,人体就停止对骨骼系统供应生长素,于是牙齿的营养供应链就发生了剧变。这时人的牙齿,就会从儿童时期的雪白状态不同程度的慢慢随着年龄的增加变成象牙色(米黄色),其实这就是骨骼系统的生命状态逐渐走向不活跃的标志。

  也许牙齿中的某些元素也在流失,使牙齿的本质出现了颜色的变化。许多人以为这仅是牙齿表面的颜色变化,把表层磨掉牙齿就白了,其实牙齿里面的颜色和外表没有多大差异的,这就是人体生理因素发生变化后对牙齿带来影响的现象之一,骨骼系统生理因素的变化对牙齿的影响是最直接和最大的。

  比如人体的慢性氟中毒,氟主要侵害的就是骨骼系统,它能让人体的关节,脊骨慢慢变形,但它首先表现的症状就是牙齿变黄,变黑,缺损和脱落。又比如在一些特殊的地区因为水质的原因造成生活在这一地区的人们出现了统一的标志——黄牙,这都是因骨骼系统受到了轻微的侵害后而牙齿出现了连锁反应,牙齿中原有的某些元素因此而流失了引起了色泽上的变化。如果把侵害骨骼系统的有害物质排除了,或者说骨骼系统的生理状况得到完全的康复,那么牙齿之前所受的侵害,能不能跟着康复呢。答案是只能修复,不能康复,就像四环素牙一样成了终生的后遗症。所以,先天性的基因因素和育牙期阶段的综合因素加起来完全决定了牙齿未来的形态本质。

  由于基因的因素,黄种人的牙齿白度普遍是不如黑人的。成年之后牙齿的颜色和形态,在没有显著的生理因素的干扰(如四环素、高氟水源等)后也就定格了。

  牙齿的颜色基本是天生的,也就是基因的结果,在育牙阶段如换第一次牙之前的这个阶段,对牙齿的护理好坏尤其重要,以及人体的骨骼系统的生理状态(如钙的含量),对牙齿的本质(如牙齿的颜色和形态),也都同时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要将牙齿护理得更白,从儿童开始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发黄很尴尬?这几个导致牙齿发黄的行为要避开

生活中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口大黄牙能让自己的形象在别人心中快速的泯灭。大黄牙让人显得非常的不干净,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也会不自信,非常得耽误……详细>>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

牙齿发黄怎么治疗?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如饮食去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齿硬度大大降低,对食物的吸收力更强,从而造成色素沉着,造成牙……详细>>

盘点牙齿发黄的5大因素

牙齿发黄的原因有哪些?很多人对于自己的牙齿发黄的原因感到很郁闷,明明自己都很用心的刷牙,为什么牙齿还会发黄呢?其实,造成牙齿发黄的原因有……详细>>

牙齿发黄如何预防?

牙齿发黄如何预防?黄牙一直对人们的形象造成困扰,那怎么样才能预防牙齿变黄呢?预防牙齿黄要先了解造成牙齿变色的原因,从而根据原因进行预防。……详细>>

牙齿发黄要做什么检查?

牙齿发黄怎么办?牙齿发黄要做什么检查?首先,很重要的一点是找一位牙科医生,而且这位牙科医生让你觉得和他在一起很放松。一旦你已经找到了一位……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