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与治疗

2010-07-08 15:35:3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注意事项:

  1、口腔扁平苔藓的真正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明确,但很多学者提出烟、酒、烫食、嗜酸辣、龋齿、牙齿不良修复体都可能是致病因素。

  2、纵然口腔局部物理性损伤作用不大可能是口腔扁平苔藓的病因学因素,但若不去除,对口腔扁平苔藓的治疗是不利的。

  3、因此,就口腔扁平苔藓病人的饮食情况来说,宜多食新鲜蔬菜,水果。

  4、糜烂溃疡型病人应给予软食,忌辛辣刺激之物,如生葱、生蒜、海产品、牛羊肉等,忌烫食,应尽量较少对口腔粘膜的刺激,以有利于口腔扁平苔藓病人病情的迅速好转,加速愈合。

  三联康复疗法治疗的优势:

  1、纯中药制剂,组方科学,标本兼治,“三联康复新疗法”是吸收祖国医学之精华,运用中医辨证论治,阴阳平衡的理论,经过不断推敲,总结十多万例口腔粘膜病患者临床治疗经验的基础上,研制成功的。通过现代科学,提取有效成份浓缩精制,具有“攻补兼备,驱邪扶正”双重作用药物疗法。

  2、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及显著增强细胞免疫力的功能,能促进周围细胞,炎症细胞对异物的吞噬能力,提高免疫细胞生长量,诱生干扰素,使患者体内干扰素效价增加两倍以上,本疗法疗效确切,尤其对久治不愈的患者效果特别显著。

  3、用药时间短,药物稳定性强,控制病情不反复,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患者得到初步治愈后,由于各种内外部原因,人体的应激调节能力下降,而不能很好地调节机体的各种平衡,从而导致疾病加重和反复,“三联康复新疗法”针对口腔溃疡、扁平苔藓、白塞氏病等易复发的特殊情况,在研制开发时,深入挖掘疾病根源,药性极其稳定,在“攻补兼备”解毒,排毒的同时,注重免疫系统的修复,基因的完善,从根本上下药,患者服用后可有效控制病情,停药后病情不再反复。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与治疗

口腔扁平苔藓的饮食注意事项: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吃什么好 口腔扁平苔藓饮食注意啥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人体正常代谢的前提。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酗酒、吸烟、暴饮暴食、生活无节、过度疲劳、心情压抑等不良生……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症状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日常怎么护理?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一般治愈率不高,但是我们要多了解扁平苔藓的症状及病因,提前做好预防,如果不幸患了扁平苔藓症,患者也应该放……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是怎么预防的

病理检查可见OLP上皮固有层内有大量淋巴细胞呈密集带状浸润是其典型病理表现之一,因而考虑0LP与免疫因素有关。浸润的淋巴细胞以T淋巴细胞……详细>>

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表现介绍

扁平苔藓是一种皮肤-粘膜慢性炎症,可以单独发生于口腔或皮肤,也可皮肤与粘膜同时罹患。损害除见于口腔外,也可见于生殖器,指甲与(或)趾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